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科工信局:人勤春早种金银 做好春管待花开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点击次数:5171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金银花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春季管理的好坏对全年产量影响极大,特别是对头茬的产量和质量影响较大,春节刚过,封丘县科技特派员王广军带着对花农的牵挂,开始了早春金银花管理技术指导,他先后到陈固镇、黄德镇等金银花种植较集中的乡镇进行指导,他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花农对金银花进行合理修剪,指导花农如何选用肥料,采用何种方法对金银花进行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清洁田园等技术,辛勤的付出,得到了花农的点赞。

      对年前没有剪完的地块,科技特派员王广军指导花农抓紧修剪,他对花农说:“立春后气温回升,树液将开始流动,推迟修剪将会给树体造成营养损失,影响树的生长势”。另外他指导花农结合春季管理,剥去树干和多年生枝条上的翘皮,清扫树下枯叶、枯草,集中处理。
      对施过肥的地块,科技特派员王广军指导花农要抓紧进行春灌。为防止土传病害蔓延,建议采用挑沟灌水。4月下旬至五月初,花蕾生长发育较快,此期需水量大,他告诉花农应注意浇水,其他时间视干旱和施肥情况进行灌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