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开展国土绿化 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次数:4690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为确保今年国土绿化任务顺利完成,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动各乡镇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统筹兼顾,积极做好国土绿化工作。

      一是组织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立国土绿化工作领导干部分包绿化责任台账,对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统一部署、统筹决策,确保全县国土绿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见缝插绿推动全域绿化。借着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的东风,充分利用农村边角地、房前屋后、四旁隙地及周边的废弃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传承乡村自然风貌,加强对原生植被、自然景观、古树名木的保护,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持续创建“花园式庭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住宅小区等开展庭院绿化工作,实施拆墙透绿和立体绿化,合理配置乔灌花草,提升生态景观效果。同时,对不完整的林网使用大规格苗木补植补造,在田间道路路肩、沟渠两岸各栽植1—2行楸树、杨树、白蜡等高大乔木。

截至目前,我县已建设森林乡村16个,花园式庭院18个,全县栽植各类树种共15万余株。切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和提升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动了县域社会经济绿色发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