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78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种铲毒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开展,2月17日,封丘县召开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县禁毒委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县禁毒委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亮,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河庆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各派出所所长、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禁毒委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亮主持。
      会上,曹河庆宣读了《封丘县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关于与禁种铲毒工作相结合排查发现制毒加工厂(点)的通知》,各乡(镇)政法委员依次向县禁毒委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递交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各派出所所长依次向王亮同志递交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各禁毒成员单位、派出所依次递交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当前,罂粟已进入幼苗壮大成株的关键时间节点,大家要迅速行动、抢抓先机、穷尽措施、全力遏制非法种植活动抬头态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定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整治非法种植这一“顽疾”。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不敢种、不能种、不想种”的禁种铲毒工作体系,努力实现“监测发现非法种植活动的能力明显提高、侦办非法种植犯罪案件的质量明显提高、群众禁种意识明显提高,确保非法种植罂粟数量大幅下降、国家禁毒办无人机航测发现的靶点数量大幅下降”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把当前的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推进,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种铲毒责任体系。要加大宣传奖惩力度,激励更多的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活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到田间地头、群众的家中,一遍遍地“过筛子”,确保“零种植、零成株、零开花、零挂果”。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为荣誉而战、为责任而战,坚决打赢禁种铲毒工作攻坚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