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8602

      2月28日,我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等一系列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总结近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公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动员组织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在封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能力展现担当。
      会议指出,2022年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有效维护了全县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做好新时代封丘公安工作宝贵的经验,主要表现为“四个提升”:维护政治大局能力显著提升、打防刑事犯罪成效显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能力显著提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封丘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系统化构建“三大体系”一要系统化构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体系,进一步健全情报网络、重点管控、专项打击等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具体反渗透反颠覆工作、反恐怖斗争、网络安全保卫等工作,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系统化构建维护稳定和应急处突体系,密切关注各类利益群体动向和重要领域风险隐患,系统性重塑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体系,抓实抓细抓具体涉稳风险、重大恶性案件风险防范化解和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三要系统化构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抓实抓细抓具体道路交通、危爆物品、大型活动、新兴业态、消防、公安监所安全管理,压实责任链条、攻坚难点问题,构建公共安全治理新格局,全力保障人民安宁,坚决有力服务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战导向,具体化推动“三大工程”一是坚持实战导向,推动以打开路亮剑工程。突出打击重点,突出质效优先,各警种要合成作战,全力提升打防成效。深入开展“雷霆行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构筑危险因素不能攻破的铜墙铁壁。二是提出“三个融合”,推动“一村(格)一警”强基工程。将入户走访等工作与“六防六促”矛盾排查、接处警工作、3+N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各类矛盾纠纷引发恶性案事件。全面发动专兼职网格员,做实、做强“一村一警”工作。三是抓好“三个持续”,推动战斗力跃升工程。加强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封丘公安战斗力。改进执法方法,整治突出问题,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推动警力下沉,争创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抓牢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工作目标,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绩效考评之中,实现“基础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争第一、总体绩效进前三”的工作目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公安战线上的全体民警、辅警及家属致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闫书记指出,王亮副县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公安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既符合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也符合当前我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希望公安队伍继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公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忠诚履职,团结奋斗,推进封丘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安队伍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树立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坚持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后疫情时代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不稳定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懈怠,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全力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坚持把从严治警贯穿始终,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着力建设一支站得稳立场、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守得住底线的人民警察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封丘公安铁军。
      会议由政委文春杰主持。会上,政委文春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局长范公瑾传达了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市公安局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驻局纪检组组长徐国军传达了“六项规定”通知,科所队负责人代表递交了严守“六项规定”承诺书,60名受表彰代表现场获颁证书和奖匾。县局在封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同志、民辅警代表以及受表彰的民辅警及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