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妇联完成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次数:6643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使更多困境女童得到关爱和帮助,封丘县妇联积极组织开展99公益日“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网络筹款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开展公开募捐,项目得到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及众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2021年和2022年共筹集到55.9万善款,2023年2月份,第一批善款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腾讯公益平台根据捐款进行配捐,到位资金492800元。经过核实、筛查、公示等程序,第一批配捐后的善款共计救助困难女童547名,救助金通过各乡镇妇联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为确保所筹善款能够真正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女童,县妇联通过基层妇联及教育系统两条途径在全县摸排困境女童,建立完善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台账。各乡镇妇联十分重视春蕾计划帮扶工作,严格筛选家庭条件贫困、品学兼优的困境女童,并在第一时间将救助金送到被救助女童家中。

     王村乡二年级的果果妈妈十分激动:“家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孩子爱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感谢党、政府、妇联,我们家庭有了春蕾计划的救助金,孩子就可以无忧无虑地上学了!”

“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帮助别人!”果果的声音虽然稚嫩,但却透露着坚定。

      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县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希望所有受资助的女童铭记这份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化感激为学习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推动“春蕾计划”“阳光母亲”“爱心妈妈”等公益项目的开展,将党政关怀、社会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的心坎上。第二批救助金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腾讯公益平台配捐后,将陆续进行发放,助力更多春蕾女孩走出困境,追逐梦想!(郭秀彦 孙亚梅)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