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社局劳动争议引纠纷 耐心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5870

       为及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封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始终秉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服务宗旨,主动为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搭建调解平台,积极与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调解,促进调解工作有力进行。

      “为了这笔工伤赔偿金,我不知道跟公司说了多少次,跑了多少地方,要不是咱仲裁委进行耐心调解,真不知道我的工伤赔偿金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感谢你们仲裁委能及时维护我们劳动者的合法权益……”3月14日,朱某在自己的劳动争议获得解决后激动地说。

      近日,封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并成功调解一起由工伤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2022年朱某入职封丘县某门窗组装公司,从事门窗组装工作,工作期间因在车间操作导致手部切割受伤。朱某治疗期间,被申请人仅支付申请人朱某住院医疗费和1000元的住院生活补助费,工资支付到2022年8月就未再支付朱某任何款项。申请人朱某多次找被申请人协商未果,依法提起劳动仲裁申请维护自身权益。

在接到仲裁申请书后,工作人员认真了解了当事人的情况,并积极与对方进行沟通,类似案件进行解释说明,引导双方进行调解。3月14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最终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达成调解协议,劳动者朱某获得赔偿款8.5万元,并现场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进行了支付。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始终坚守为民服务、调解为先,积极协调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解难题、排民忧。下一步,仲裁委将继续把握好温度、尺度,不断增强劳动者的安全感、幸福感,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发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