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河务局:全力做好2023年春灌保障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5993

      当前是冬小麦返青灌溉关键时期,随着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增大,黄河水源保障能力充足,封丘河务局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积极与灌区进行沟通,从以下方面全力保障2023年春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利用好小浪底水库下泄、大河流量大的良好条件,科学统筹规划调度与供水工作,保证在节水优先的前提下不误农时实现高效高质供水

      二是加强巡查养护,确保工程供水能力。春灌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涵闸工程正常运转。有效利用河务通平台、增加巡查频率,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仔细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汇报整改。

      三是充分考虑引黄涵闸改建影响,做好临时供水。封丘辖区内于店闸、红旗闸改建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22年设立的临时供水设备于近日先后投入使用,累计引水量已达到770万立方米。统筹兼顾改建工程与临时供水工程,降低改建工程影响,保障灌区春灌需求。

      四是加强沟通,增加信息传递效率。供水与水调部门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各司其职、高效协作。另外,时刻关注上游水库调度指令、当前大河流量、当地天气雨水情等信息,指导一线涵闸运行。除此之外还积极与灌区、地方水利部门沟通,深入了解灌区情况、春灌需求,增强服务意识,确保顺利度过春灌这一关键时期。(郝娇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