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妇联在学雷锋月开展反家暴专题公益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次数:5321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培养一批“巾帼法律明白人”,助力三月学雷锋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3月17日,在新乡市妇联“汇聚力量 护她平安”项目反家庭暴力公益讲座开展之际,县妇联携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邀请新乡市妇联副主席王飞、权益部部长史玉冰一行莅临封丘开展新乡地区首场公益讲座,讲座由县妇联主席孙严冰同志主持。

       县妇联全体人员,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社区、村级妇联干部和巾帼普法维权志愿服务队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为表彰封丘县巾帼维权服务队,市妇联副主席王飞同志将2022年度新乡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证书送到她们手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永强同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周玉廷同志参加颁奖仪式。

       市妇联副主席王飞同志从经济、人文、社会等角度讲述了提升妇女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和以反家暴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性。

       河南昱之佳律师事务所韩林律师开展“爱我就别伤害我”主题讲座。以严谨的法律条文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述了家暴的定义、类型和面对家暴,我们应该如何做,如何帮助家暴受害者。切实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工作能力。

       县妇联作为全县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始终将妇女姐妹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将妇女儿童权益不受侵犯作为首要工作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继续带领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和巾帼普法维权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反家暴宣传工作,认真接待每一个来访来电,切实筑起反家暴的铜墙铁壁,为驱散家暴阴霾,打造无暴力家庭、营造全社会反对家暴的良好氛围贡献巾帼智慧,为创建平安幸福封丘贡献巾帼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