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科工信局践行“二马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4728

      为深入研究分析我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全力以赴在企业培育、企业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靶向服务。4月8日,封丘县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欣带领局班子成员先后到河南隧通机械有限公司、封丘县乾坤微粉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并同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冲刺“开门红”。

      路欣在调研中提出:企业务必树立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抢先意识,在市场竞争大潮中“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先人一步,超前谋划,主动抢抓市场机遇。一是主动对接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拓宽产品市场。二是科学制定生产计划,最大限度释放产能。三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谋划一批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四是对于各项经济指标做到应报尽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扎实数据支撑。

      调研期间,封丘县科工信局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梳理和归并,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办公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对接相关部门给予协调服务,明确解决时限。下一步,封丘县科工信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全力以赴做好业务指导、项目资金申报等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向好,助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