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残联扎实推进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调查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4416

      为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科学获取残疾人家庭收入数据,根据“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封丘县残联高度重视,与省残联调查组对接后,立即召开会议,制定调查方案,全力配合省残联调查组,扎实推进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生活调查工作。

      封丘县作为全省被抽中的7个样本县之一,是新乡市唯一被抽中的区县,被抽取的108户残疾人家庭涉及19个乡镇,在河南省被抽中的区县中数量比较多,涉及区域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了做好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生活状况调查工作,县残联选派4名业务骨干陪同调查,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调查工作组织,明确了乡(镇)、村两级引路员,形成了省、县、乡、村四级调查组织网络。

      实地调查工作于2023年4月10日正式开始,此次调查共采用2份调查样表,即《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统计调查表》《残疾人社会救济和政策性生活补贴调查表》,主要调查残疾人家庭基本状况,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享受社会救济和政策性补贴情况。

      调查人员逐户上门,均认真核对残疾人家庭的户口簿、身份证、残疾人证等相关证件,用边拉家常边记录的方式,耐心仔细地询问调查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支情况、教育就业、政策享受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调查人员还细致地为调查对象讲解了开展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取得了残疾人及其家人的理解和配合,确保了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通过此次调查,进一步了解掌握残疾人家庭收入和生活现状,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