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待遇进卡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4664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服务,封丘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养老待遇进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领取待遇总数为125208人,完成待遇进卡数为123726人,待遇进卡率为98.81%。

      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局领导带头开展工作,采取“一周一汇报”的方式,定期召开会议汇报工作进度;安排业务骨干对接乡镇,加强与乡镇及合作银行沟通衔接,掌握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同乡镇、银行各方联动推进待遇进卡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工作合力。依托人社服务窗口和合作银行网点,广泛进行宣传;积极面向新退休人员开展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宣传引导工作,耐心细致宣讲“待遇进卡”的流程规范、便民举措,及时解答群众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引导群众主动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经办服务水平。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社保待遇进卡的操作流程和业务难点,有效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优化举措,积极推行多渠道认证方式,创新服务,解决群众存在的行动不便、长期异地等问题难题,以“数据多跑路”换来“群众少跑腿”,更好地服务群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