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助推油菜花生态旅游节顺利开展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次数:4784

      为确保“封丘第七届陈桥湿地油菜花生态旅游节”安全稳定和经营有序,封丘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要求,通过“四个强化”,进一步加强对油菜花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保障,让广大游客安全,放心消费。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县市场监管局及派驻纪检组、陈桥镇党委政府及油菜花节应急指挥部等部门,通过提前筹备,细化分工,加强部门间执法资源的整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增强监管效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前,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相关运营管理公司,安排执法人员逐户走访景区食品餐饮摊位及周边食品餐饮店,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其规范食品贮存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会同乡镇、村干部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对景区内及周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承办单位资质是否齐全、餐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餐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储存等环节及明码标价情况,协调省特检院新乡分院对景区旅游6辆观光车进行安全检验检测,排除使用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在油菜花期间,陈桥市场监管所加强应急值守,每天开展不低于2次的景区安全日常排查,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化解消费纠纷矛盾,让游客开心来、满意归。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8家次,发现的问题隐患已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油菜花生态旅游节期间食品、特设安全保障,全力守护油菜花节期间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助力封丘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