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成功通过“双认证”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5047

      2023年4月7日,封丘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评审,成功获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这是该中心继2021年获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双认证”是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的认可与肯定,是为执法监管提供合法依据的必要条件。“双认证”的实现标志着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检验检测条件和能力通过法定程序认定,完全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资质,同时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对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能力与水平、保障检测的精准度和合法性、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农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双认证”也是国家对各地进行食品安全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规范农产品市场准入、保障农产品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意见,扎实推进检验检测机构“双认证”工作,有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和监督抽检,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