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保护候鸟迁徙通道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封丘县开展第四十二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3978

      春天是候鸟迁飞、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鸟儿繁殖的季节。为宣传和教育大家爱鸟、护鸟、文明观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创造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2023年4月25日,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在人民公园举办以“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第42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同时派出宣传车深入到全县乡村开展宣传。

      在“爱鸟周”人民公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爱鸟护鸟知识。在乡(镇)、村通过张贴爱鸟周宣传海报、野生动物保护法、新乡市禁猎通告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野生鸟类,自觉抵制违法猎捕、非法买卖食用鸟类等行为,共同参与到封丘县鸟类资源保护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开创了全民爱鸟护鸟工作的新局面。下一步,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强鸟类保护宣传教育,深化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倡导公众保护鸟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