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农机中心扎实抓好“三秋”期间农机安全

时间:2023年09月26日 点击次数:2587

      为了加强“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封丘县农机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抓好“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一、多渠道抓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深入农机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维修网点及农机作业现场,在省道、县道等主要道路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发送安全提醒,印发安全生产宣传册等形式、多渠道扩大农机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大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安全操作规程,不断增强农机手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本,其他宣传资料7000余份。
      二、强排查消隐患,落实安全措施。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机事故发生,深刻汲取当前省内外典型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农机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整改,封丘县农机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组织农机安全股人员深入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农机作业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清单,及时追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严格做到安全不留死角,全力保障“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重安全强技术,助推秋收秋种。“三秋”期间,为高效推进2023年“三秋”农机化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封丘县农机中心强化工作措施,成立分别由两名科级干部带队的“三秋”工作技术指导和服务两个指导组,两个督导组从2023年9月15日起至“三秋”结束,围绕秋收秋种开展安全指导和技术审验工作。指导分包乡镇机具检修、调度,协调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分包乡镇开展机手培训、机收减损;督促乡镇按时间节点报送“三秋”信息;审验参加机收机播动力机械等,为秋作物及时归仓和小麦适时耕作播种“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