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移动科技助农“蓝天卫士”助力秋季秸秆禁烧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2402

      当前是秋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封丘当地通过接入“蓝天卫士”系统,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实施全方位监控,助力遏制秸秆焚烧现象,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为确保蓝天卫士能够更有效地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封丘移动快速行动,积极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沟通,协助该单位针对19个乡镇210个监控点摄像头进行巡检,由于点多面广,全部完成巡检需要一周时间,在巡检过程中主要针对摄像头位置进行调整,确保设备稳定运行,针对有问题的监控点进行及时维护,并针对盲区协商制定新增点位计划,确保全县“蓝天卫士”实时监控到位。

      据介绍,一旦发现疑似火点,“蓝天卫士”就会自动锁定位置、拍摄视频、截取图片,并将信息实时发送至监管人员手机上,切实做到关注推送信息、处置反馈及时,把焚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蓝天卫士”受到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坚强后盾,携手保护一片蓝天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