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每周一堂课,人人专业化 | 开发区管委会开展第2次《每周一学》活动 每周一堂课 人人专业化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2380

        河南省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关键之一是实现人才专业化。封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建立“每周一课”制度,目的就是通过全体机关干部每周轮流授课的方式,着力提升全体干部整体素质,真正成为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专业化人才。10月16日下午,开发区管委会“每周一堂课,人人专业化”第2次《每周一学》系列活动开讲。

        首先,管委会主任闫利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以这个题目进行集体学习,目的是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课上,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靳鹏昌就《项目立项、专项债券及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

        闫利娜对授课内容进行点评,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聚焦主业,精选主题。各工作专班要结合承担的工作重点内容,围绕项目立项、环保、金融、税务、土木工程等,自选主题、精心准备,授理论、讲体会、谈感悟。

        二要创新形式,提升效能。授课人员要结合讲课主题,精心准备PPT课件、学习视频或讲课稿,采取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方式授课,在讲解自己比较擅长业务的同时,穿插分享实际工作案例,有效增强学习趣味性、实效性。

        三要勤学上进,善思笃行。唯有勤学善思,才能不断激发创造性思维,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工作过程中的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要通过“每周一课”活动,在开发区掀起一股全员“勤学善思”新风尚,人人励志成长为适合开发区发展的经济领域专业化人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