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远离非法集资 共创美好生活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8078

    非法集资就在身边。从以往的商品营销、资源开发、种植养殖到目前的互联网理财、私募基金、众筹、期权,犯罪团伙常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现代通讯方式,打着“金融创新”、“网络P2P借贷”、“虚拟货币”、“区块链”、“消费返利”、“资金互助”、“加盟积分”、“共享经济”、“爱心慈善”、“养老投资”等幌子非法集资,并与传销活动大幅交织,造成投资者血本无归。一些人受到非法集资团队洗脑后,将亲人朋友拉来参与其中;而一些人被骗后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庞氏骗局,仍然向身边亲友大力推荐投资项目,以求发展下线,赚回自己的本金。
    4月12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六部委发布《防范“消费返利”风险 谨防利益受损》公告,高额返利难以实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6月14日,在2018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收益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
    封丘县处非办提醒: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请珍惜美好生活,警惕高息诱惑,慎重网络理财,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拒绝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陷阱。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可以向110报警服务台、8293193等渠道举报,按照《新乡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规定给予奖励。
 
 
封丘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