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第二次公示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85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相关要求规定,现就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内容进行第二次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规划概要
      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原名封丘县起重产业园区(集聚区),于2009年经新乡市政府批准正式成立,2014年,新乡市政府批准更名为封丘县环卫专业园区,2015年,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经县编委研究决定,正式更改为现名: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
      集聚区位于封丘县东23km处,黄陵镇和尹岗乡之间。规划区范围为西到经一路,东到经十四路,北到纬一路,南到纬十一路,总面积10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以起重设备及配件为主,仓储物流为辅。
      二、规划回顾性评价
      (1)用地范围变化: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用地范围较2011年规划环评确定的用地范围相比,未发生变化,用地面积为10平方公里。
      (2)用地布局变化:产业基地原规划为:规范范围内形成“三轴、两区”的总体空间布局。结合现状工业用地布局,工业区主要布置在起重大道主干道和两条南北向的主干道,形成中部的工业区和尹岗片区。已有入区项目绝大部分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用地布局变化不大。
      (3)主导产业:形成以起重设备及配件为主,仓储物流为辅。同时园区引进了环卫设备制造业等。
       三、规划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对现有工业企业加强污染治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实施清洁生产;加强施工期施工扬尘控制管理;加强绿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系统。
      (2)水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园区企业基本不排放生产废水,少量清洗废水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企业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后拉走沤制农家肥。
      (3)噪声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合理规划布局,工业项目应尽量集中布局,高噪声设备要尽量远离厂界和噪声敏感区,若不能远离厂界和敏感区,在设计时尽可能利用厂房建筑物来阻隔噪声对厂界的影响;加强企业噪声污染控制与治理,入区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应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相应的隔声、消声、减振等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企业厂界噪声必须达到相应的控制标准要求;加强公路交通管理,提出居住区范围段限速、限鸣等措施。
      (4)固体废物污染减缓措施:生活垃圾严格管理,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送填埋场处理;企业生产过程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应以企业自行回收重复利用为主,从生产流程上削减固体废物的排放量,以最大限度减轻工业固体废物造成的二次污染;危险废物暂存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8-2001)的要求收集、贮存和转运,委托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四、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结论
      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符合上位规划、相关环境保护规划要求,产业园区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总体合理,不存在重大环境影响。产业基地在落实本环评报告提出的规划优化意见以及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条件下,该总体规划环境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本规划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规划信息公示,征求公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主要事项包括:您对国家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的意见;该规划的实施对区域环境及对您工作生活的影响;您认为该规划应重点解决的环境问题是什么,对于减缓环境影响措施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您对该规划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请在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将您的意见以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及时反映给规划组织编制单位或其委托的环评单位。公众发表意见请尽量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及基本情况(单位或住址,联系方式等),以便根据需要反馈,必要时进行回访。
      七、联系方式
      环评委托单位:封丘县环卫(起重)产业集聚区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李金志
      联系方式:13849389902
      环评单位: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东62号27层2744号-2745号
      联系人:王思雨
      联系方式:18790618980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