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封丘县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次数:12553

      一、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
      (一)明确责任抓整改。为切实推进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了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对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相关单位“一把手”为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进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二)完善机制强化整改。县政府要求县财政及相关单位对本次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建立整改台账,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三)落实整改促发展。县政府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与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加强制度建设有机结合,以整改促规范、促建设、促发展,把审计整改工作贯穿于财政预算管理和财政绩效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县政府管财理财水平,切实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封丘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向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提交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共反映了3大类21项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11项;因机制体制和预决算已经批复等原因无法整改9项,建议将此类问题做销号处理;正在整改1项。
      三、部分问题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及下步措施
      从此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来看,尚有部分问题未得到全面纠正,整改工作需要不断深化、逐步解决。如对一些往来账款清理的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尚需要一个过程;对一些因预决算已经批复等原因,无法整改的问题,虽已建议做销号处理,但县政府将在以后年度工作中予以持续关注,并通过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避免问题的再次出现。在下步的工作中,决定采取以下措施,确保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一)完善制度机制,深化财政管理改革。
      对此次审计指出的问题,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分析,分类甄别,对症施策,着力根治屡审屡犯的顽疾;对内部管理制度不明确、不细化的问题,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以杜绝;对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将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
      (二)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对部分正在整改的问题,县政府将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将定时定人、倒排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确保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继续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促进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