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禅房、顺河街控导工程道路改建项目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1148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和《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的规定自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12月10日对 2020年禅房、顺河街控导工程道路改建项目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立项情况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封丘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1号,决定实施禅房控导道路工程、顺河街控导工程连接线公路改建项目。资金来源:国债资金。

      (二)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内容为封丘县禅房控导道路改建工程,路线全线位于封丘县碾庄村西与黄河大堤交叉处,起点桩号为K0+000,向东沿老路前行,经碾庄村,至黄河禅房控导39道坝结束,终点桩号为K6+945,建设里程全长6. 945公里。封丘县顺河街控导工程连接线改建工程位于新乡市封丘县荆隆宫乡境内。该工程为三级公路,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起止桩号K0+000至K5+951.603,全线总长5.951公里。

      (项目资金到位及投资完成情况

该项目资金为国债资金,2019年至2020年支付设计费、监理费、工程款共计2817.58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基本执行了合同管理制。但审计也发现在工程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多计工程价款共计313943.85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封丘县禅房控导道路改建工程经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同意施工方对紫穗槐重新补栽,业主单位保证其成活率。封丘县顺河街控导工程连接线改建工程现场勘查发现女贞死亡186棵、红叶李死亡49棵,应封丘县交通运输局要求,因投标价低,必须补栽,由建设单位监督补栽并保证成活。

      五、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封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责令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造价审核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现场实际情况计量工程价款对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扣除;

      针对发现的问题,封丘县审计局提出以下建议,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制定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加大工程进度款审核把关力度杜绝多计工程量、高估冒算等问题的出现,做好造价控制工作。对绿化项目加强养护,保证成活率,对于新补栽的绿化树木,建议延长其养护期至补栽验收后一年。  

       六、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交通局积极进行了整改,针对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交通局已进行了现场验收,补栽紫穗槐和绿化树木已成活;针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交通局将严格按照实际工程量进行结算,将未支付工程款纳入单位预算,封丘县审计局将持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具体整改结果由交通局向社会公告。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