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开展“三零”创建 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次数:7371

      近日,我县召开“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着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封丘。县领导冯利霞、王跃峰、朱继稳、白小光、袁俊峰、胡高峰、陈明、李浩鹏、闫建平、徐晓贝等出席会议。

      就我县如何做好“三零”创建工作,冯利霞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平安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各单位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沟通协作,有效整合力量资源,激发平安建设的“联动效应”“共生效应”;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作为深化平安封丘建设、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政治任务,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平安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

     冯利霞强调,各单位要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为新的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要统一思想认识,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实行专班化推进,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九大专项行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聚焦人民群众需要的增长点,聚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加强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统筹基层各种资源力量,深化“雪亮工程”建设,以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平安智慧乡村建设。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基层司法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封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乡(镇)和县直部分单位递交了《2021—2023年度封丘平安村(社区) 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目标保证书》。县信访局、应急局、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对“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进行工作安排。李庄镇、商务局、新乡市金兰面粉有限公司就“三零”目标创建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会议设分会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