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级森林城市核查组莅封检查验收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8349

      12月16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检查验收组一行到我县进行检查验收。县领导冯利霞、曹祖臣、李浩鹏陪同。

      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陈桥湿地风景区、陈桥驿站、黄河文化教育基地、李庄森林小镇、李庄镇滩区迁建展厅,对照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标准,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按照《森林河南十年规划》,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结合国家林草局《关于河南省新乡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的复函》及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求,2018年冬季启动了我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3.136万亩,总投资为3.015亿元。并以“廊道林荫化”为目标,按照混交林比例不低于70%,乡土树种比例不低于80%,常绿树种比例不低于30%的标准,优化造林树种配置,全力推进廊道绿化建设。对县域内国道、省道、县乡道及河渠等进行补植补造和完善提升。县乡村道路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进行绿化建设。2019年以来全县共完成高标准廊道绿化新建及改造178.9公里。

     验收组专家对我县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验收组指出: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再提升,适当增设休憩场所、体育设施与场地,满足不同群体需求;要注重绿化树种多样性、做好景观规划,提升景观质量,做出亮点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载于封丘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