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冯利霞在“两会”党员会上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干事激情,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实现“强县富民”的奋斗目标!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14297

     

      4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冯利霞在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县第十届县政协一次会议党员大会上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干事激情,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实现“强县富民”的奋斗目标!

      冯利霞指出,一、讲政治,增强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省委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进五争四”战略布局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城南新区建设、长封一体化等战略,奋力开启“强县富民”目标的起步之年,开好这次“两会”,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同频共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参会的党员代表、委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责任使命,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通过开好“两会”,进一步激发干事激情。当前,封丘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我们干事创业、奋力拼搏、抢抓机遇的拼劲、闯劲,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敢松劲。如何让封丘经济的“硬核”更强,老百姓的“口袋”更鼓,生态的“底色”更亮,社会的“正能量”也更充盈,开好这次“两会”,对进一步振奋全县人民的发展信心,激发党员干部创业激情干劲,抢抓长封一体化发展机遇,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希望各位党员代表、委员在党委领导下,务实扎实踏实,奋发奋进奋斗,切实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把“中心环节”扣得更紧,把“协商品牌”擦得更亮,发挥好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率先垂范带动全县干部群众拼搏奉献干事创业。三是要通过开好“两会”,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开好这次“两会”,对进一步形成“强县富民”的共识,进一步凝成加快建设城南新区、长封一体化的共识,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会的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对全县人民负责、对封丘发展负责的态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统一到想大事、议大事、干大事上来,统一到县委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职献策,把这次“两会”开成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冯利霞要求,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认真审议报告。审议讨论好各项报告,是每年县“两会”的重要任务,也是党员代表、委员的政治责任。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审议讨论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形成合力;要带头发挥纽带作用。各位党员代表、委员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岗位,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最有发言权。在建言献策中,要将群众的呼声意愿反映上来,要将基层的实情反馈上来,切实发挥好“代表”的纽带作用,切实将群众的意愿融入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结合实际,找出问题“症结”,思考解决方案,多建加快发展之言、广献强县富民之计、深谋维护稳定之策,不断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县委的决策和大会的要求转化为全体代表的自觉行动,在民主、团结的基础上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步调,齐心协力为加快封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冯利霞强调,开好这次“两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能把这次两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君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