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委书记冯利霞调研“三夏”生产、防汛抗旱、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6064

      6月6日,县委书记冯利霞深入曹岗乡王卢集村、顺河街引水渠首段、顺河街控导工程、应举镇金银花农业科技中心、鲁岗镇官庄村扶贫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三夏”生产、防汛抗旱、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流,详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县长杨智勇陪同调研。

      在曹岗乡王卢集村麦收现场,冯书记要求:一要组织抢收抢种。当前我县绝大部分小麦已经成熟,各乡镇要利用当前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发动群众加快收割进度,尤其是沿黄乡镇,原则上要不漏地块,整体推进,确保9日前大头落地。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逐车落实灭火器、防火罩安装情况,重点关注外来车辆消防设施安装情况;抓好秸秆禁烧,确保零火点。三要加强疫情防控。乡村两级加强与防疫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向防疫部门通报机手信息,杜绝失控漏管问题。四要提升服务水平。高速站口绿色通道要确保畅通,为外来机手提供优质服务,坚决杜绝让外来机手长时间滞留问题发生。

       在顺河街引水渠首段和顺河街控导工程处,冯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组织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演练到位。汛期要加强工程巡查防守,把发现的隐患当作险情对待,对险情查早、查小、查准,抢早、抢小、抢住,科学、有序、有效做好黄河防汛工作。二要加大黄河引水力度。根据当前旱情及引黄涵闸引水困难等问题,河务部门要积极指导有关乡镇和部门有效提高引黄涵闸引水能力,提高黄河水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引水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引发的损失,让黄河更好地造福封丘群众。

      在应举镇金银花农业科技中心,冯书记指出:一要擦亮封丘金银花品牌。要围绕“魅力金银花·封丘甲天下”的品牌精髓,利用金银花起源地和原产地的地域内涵,做实“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封丘金银花)优势区”品牌,提升影响力、美誉度和竞争力。二要将金银花着力打造成封丘的“富裕花”。要采取“优势做强、特色做特、长短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一产延伸,二产提质、三产升华,打造大规模金银花种植基地(全国集采中心区)、金银花产业园、交易市场,延伸产业链。三要加快“中国(封丘)金银花农商产业园”项目进度,为封丘县及周边地区中药产业提供市场开拓和产业升级强大助力。

      在鲁岗镇官庄村扶贫产业基地,冯书记强调: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选准选好扶贫产业,努力打造产业扶贫新亮点,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探索合理的符合实际的管理运营模式,确保群众持续受益。来源:中共封丘县委办公室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