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报告会视频会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点击次数:5414

      6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报告会视频会。县领导冯利霞、朱继稳、白小光、胡高峰、陈明、闫建平、张生、徐晓贝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负责人、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讲解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讲座中,闪淳昌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挑战,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充分把握新时期突发事件的新特点、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干部应对危机与风险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辅导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性强、内容丰富、深邃精到,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视频会后,我县随即召开相关会议。强调要把这次学习成果消化好、运用好,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的实际成效。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清除封丘辖区、企业有关区域的风险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的薄弱环节紧盯五小场所,加大排查农村自建房、弱势群体的住房。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