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一行莅封调研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次数:8091

      6月17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副主席成琨,兼职副主席、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秘书长王裴裴等一行莅临封丘,对我县菊苣种植产业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县“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侨胞之家”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封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生,县委常委、黄德镇党委书记徐晓贝,副县长、留光镇党委书记黄书林等分别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首先来到封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对园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和“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看。听取县侨联工作汇报,了解园区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后,李艳对产业园运营模式、创新与竞争优势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利用园区特色鲜明,符合新侨创新创业的特点,按照“河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标准,引导产业园结合实体、园区、人才等条件优势持续进行打造、优化,进一步做大做强;县侨联要借助平台持续打造“侨胞之家”,强化双向交流,做好服务工作,以汇聚侨智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随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留美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延泽,对其主动放弃优越条件、利用专业特长回报家乡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誉,详细了解他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倾听他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他有困难可以通过侨联组织反映解决。

      在参观刘延泽精心打造的小型“百草园”和菊苣种植基地后,调研组和其就菊苣种植、系列产品研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勉励他抓住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拉长健康产业链条,将菊苣产品推介到更高更广平台,惠及千家万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艳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关心侨胞、侨眷工作和生活,认真落实河南省十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留光镇青堆村的青堆文化遗址,在听取了副县长、镇党委书记黄书林关于青堆文化遗址现状、相思文化的来源及发展规划等详细介绍后,对封丘打好青堆这张牌、做大做强相思文化产业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艳指出,侨联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就是弘扬中华文化,我们要深挖本土相思文化等传统文化,将其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着力打造“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积极向海外华侨社团组织推广,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通过亲情、乡情和商情不断深化与侨胞、侨眷的交流与合作,汇聚侨智,凝聚侨力,更好地助力全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