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9654

      万木争翠、莲花送香。6月28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封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县领导曹祖臣、白小光、景胜海、陈明、殷国伟、闫建平、张生、徐晓贝、代先红、苌道卿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高峰主持仪式。

      “我们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廉洁元素,发挥黄河廉洁文化的精神滋养作用,以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等为价值导向,塑魂正身、成风化人,进一步把反腐败斗争的关口向前推移,打造具有封丘特色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希望每一位走进基地的党员干部,都能经历一次思想深处的洗礼,都能完成一次个人党性的历练,都能领悟到坚守初心的重要意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高峰表示。

      县委副书记曹祖臣指出:封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县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面又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和意识,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封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总面积1430平方米,由主展区、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厅等功能区组成。其中主展区分为上下两层800平方米,分为序厅、廉之行、廉之力、廉之声、廉之鉴共五个展厅。多个展厅采用详实的图片、文字、模型和音像等形式进行宣传,可读、警示、互动、启迪是该警示教育基地的特色。在典型案例上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选了近年来我县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能腐的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真正达到使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素质得到提高。

      封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正式建成启用,开辟了一个全新、前所未有的廉政教育阵地,将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供新的载体和场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