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领导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6573

       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窦杰等一行到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王跃峰、景胜海、杜习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我县长封飞地产业园区、封曹路西延、城南新区安置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细致询问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意见,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我县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长封一体化发展和城南新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照各项目的工期进度,按照“周安排、日报告、小时计算”的工作制度,形成项目倒排工期进度台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施工进度。截至目前,我县6月份的8个重大项目已如期开工,总投资45.07亿元;9月份计划开工的7个重大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开展,总投资19.52亿元。
       王新军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长封飞地产业园区建设作为长封一体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封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补齐短板,时刻争先进位,推动项目建设质效并举。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协调解决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施工单位要树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措施,倒排工期、紧抓施工黄金时期,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更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