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李卫东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次数:8641

      11月14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到我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美丽乡村等工作。

      在河南永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卫东走进展厅、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产品销售、产值利润、员工薪水等情况,耐心询问疫情对生产销售的影响及应对举措。李卫东肯定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粉条粉丝做成上亿产值的大产业,并鼓励企业加大投资、扩大生产,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联系点王村乡小城村,李卫东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户改厕等情况,并与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畅谈村庄变化,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展望未来美好生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庄严宣示,我们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就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看望慰问广大农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一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特色农业,深化与驻新高校院所合作,加快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等现代农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成果更加巩固、同乡村振兴衔接更加紧密。

      二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以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工程为引领,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强化数字赋能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

      三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始终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完善农田水利设施,进一步提升耕地地力等级,提高农业防灾抗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四要积极培育文明乡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基层文化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乡村的社会文明程度。

      五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加大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纵深推进“三零”创建,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六要加快推动“长封一体化”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实施,持续优化管理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尽快形成集聚集群效应,全力推动长封全方位融合、一体化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副市长武胜军,县领导冯利霞、曹祖臣、杨智勇参加宣讲和调研活动。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