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5372

      日前,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冯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跃峰、朱继稳、白小光、胡高峰、景胜海、陈明、殷国伟、闫建平、代先红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设置分会场。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提高政治站位,调高工作标尺,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鼓足决胜劲头,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聚焦发力,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补齐短板;要盯住时间节点,对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工作再梳理、再盘点,列出台账清单,措施到事、责任到人,尽快完成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及基础信息录入等工作;要把握工作要点,强化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严格兑现“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政策落实;要在就业、产业上下功夫,落实就业政策,加强脱贫户、监测对象劳动力就业培训,确保群众增收可持续。要重点围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强化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以“争先创优”的姿态,交出一份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高分答卷。记者:李云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