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铺就乡村振兴坦途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6208

      近年来,我县积极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有序过渡。

      乡村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近年来,封丘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经济动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度融合乡村特有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走出乡村建设同质化的困局,县委、县政府立足各村村情,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注重村庄发展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相融合,突出区域特色,又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乡土文化等方面优势,布局多元化业态,兴产业、强产业,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培育农村发展特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乡村振兴大幕已拉开,致富愿景已展现。我县将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打造好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农业提质增效。记者:郭卫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