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树牢耕地保护红线意识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县委书记冯利霞指示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次数:7833

      为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2月9日上午,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在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对我县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冯利霞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落实“党政同责”,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二是严抓排查整改。盯紧已交办违法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乡镇务必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地”的要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宗核实,严抓整改销号;三是严格督导监管。专项督导组全面参与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对各乡镇交办问题的整改、主动排查及问题的整改、源头管控、落实审批、日常巡查、宣传发动群众等进行全方位督导,尽快扭转我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多部门协同发力,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全力打赢打好专项整治行动硬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