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南省封丘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次数:10006

      为总结2022年武装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武装工作任务,2月23日下午,河南省封丘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冯利霞,县委副书记曹祖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胜海、人武部上校政委代先红,人武部上校部长郭鹏飞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干部、编兵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代先红主持。

      冯利霞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不动摇,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全县党管武装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冯利霞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务必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冲锋耐力、发展自信力和强大执行力,锚定目标、加压奋进。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武装工作落实:一是自觉站稳大局,坚定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目标,认真落实好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军事日”活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履行到位。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量。要聚焦“精准”抓动员教育。持续开展“进党政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全县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实战”抓民兵建设。采取“军地协同、平战结合、从严把关、科学编组”的方式,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努力建成一支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后备“铁军”,擦亮“封丘民兵”品牌。要聚焦“过硬”抓兵员征集。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导征兵工作,采取有力举措,重点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指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三是强化支持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要在经费上全力保障。各乡镇要统筹武装工作保障问题,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及时足额保障,为武装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后勤上全力支持。要发扬“部队的事情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困难,拓展军人军属“优先、优秀、优待”措施。人武部要协调有关部门,抓紧推进民兵宿舍楼建设,确保年底投入使用,彻底解决民兵训练基地化的瓶颈问题。要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各乡镇要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同步抓好村两委“一肩三挑”“一部三员”和“一村一警一连”的建设,切实把武装工作落实至末端,发挥民兵“生产队、建设队、战斗队”作用,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应急处突贡献力量。

     会上,曹祖臣传达了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乡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郭鹏飞回顾总结了2022年武装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武装工作任务作出部署;李庄、尹岗、黄陵、城关镇4个镇党委书记作了武装工作述职;景胜海宣读了表彰通报,并对8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作者:王鑫帅)来源: 中原国防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