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科技助农 植保无人机助力春耕春管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5541

      时值春季,麦田进入了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14日下午,封丘县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无人机喷肥现场会在应举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召开。副县长杨智勇出席。

      会议现场,副县长杨智勇强调了藏粮于地、科学管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并要求各乡镇重视农业管理。县农业站负责人对今年本县农业情况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5台无人机在机手操作下对千亩小麦进行肥料喷洒作业,雾状的肥料随着气流散落在麦田中,工作人员则在距离要喷药的麦田旁的路边进行配药工作,随着机器来回飞转,一大片绿油油的小麦就喷洒完了。相比传统的人工施肥模式,无人机喷洒肥料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向下产生的气流能吹动一片片麦苗,使麦苗接受肥料喷洒更加均匀,效果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无人机喷肥是封丘县2022 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实施的一项“三新”施肥技术,全县示范面积共 4万亩,涉及7 个乡镇。具体实施内容是在小麦返青至拔节期,利用无人机喷施聚谷氨酸有机水溶肥。融媒记者:黄国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