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次数:8298

      3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幕。委员们齐聚一堂,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封丘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生,县政协副主席陶洁、赵永林、王少华、赵培栓,县政协副县级干部张继志,县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郭兴霞,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孝亮。大会由赵永林主持。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总工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277名,实际到会委员23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向大会报告工作。白小光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封丘经济社会砥砺奋进开创新天地的一年,是十届县政协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封丘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首要任务,把迎接中共二十大作为主轴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坚持主责定位,把加强协商议政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载体,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把功能型党支部和“书香政协”建设作为主要抓手,着力提升“两支队伍”素质;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共谋发展良策,共聚团结伟力,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探索前进,各项工作实现高起点开局,圆满完成了十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2年,我们勇担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履职尽责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高起点开局——

      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开拓新境界。秉持“抓政协工作首先要抓党建”的理念,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加强思想建设,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二是强化主责主业,在协商民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并举,在协商民主和干事创业一线发力,为建设富民强县现代化封丘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三是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群众路线上做出新贡献。民生民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厚植履职为民情怀,丰富基层协商实践,为提升民生福祉助力。

     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汇集各方力量上形成新格局。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始终牢记使命,坚持画好画大最大同心圆,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三个“重要”作用,集力更兼借力,着力激发奋进合力。

     五是夯实履职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适应人民政协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改革任务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自觉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队伍活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整体效能。

     2023年,我们锚定新目标、建功新时代,知责奋进助力封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把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封丘实践的政协答卷。

 白小光要求——

     2023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政治、重党建,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之基;二是助发展、惠民生,以更实举措提升建言质效;三是聚共识、固团结,以更大力度凝聚奋进力量;四是提素质、促履职,以更优服务激发委员担当。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陶洁所作的政协封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封丘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立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73件。经审查,立案179件,合并91件,3件提案因内容过于简单,缺乏情况说明和问题分析,不予立案。截至目前,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办结率达100%。这些提案凝结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在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政协封丘县委员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