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10882

      3月28日上午,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利霞、曹祖臣、朱继稳、殷国伟、苌道卿、吴继杰、杜成景、张建霞、刘虎成、邓明修、曹存坤、鹿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跃峰、白小光、景胜海、陈明、徐晓贝等县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00人,实到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保密员名单;进行大会选举;表决通过关于封丘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封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封丘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封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封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张建霞为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鹿韧同志为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张伟、徐伟楠两名同志为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朱继稳指出,封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踊跃建言献策,郑重投票选举,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大会开得很成功,开出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好势头,开出了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朱继稳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对表、对标中把准人大定位。县乡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议事、谋事紧贴县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县委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惠民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及时把党委的为民理念、富民政策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民心民意民情反映上来,推动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三要坚持依法履职,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作为。要聚焦长封一体化及城南新区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中展示人大风采。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高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履职尽责本领。

      朱继稳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新起点、新挑战,催人奋进;新目标、新任务,时不我待。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封丘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全媒体记者)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