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点击次数:1172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2023年12月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问题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办结
目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52 D3HA202312150034 新乡市辉县市上八里镇上八里村,X3HA202311230007号和D3HA202312040044号举报件,举报人于2023年12月4日和12月15日查看到回复,对回复内容不满意,认为存在虚假整改,希望将上八里村小学东侧耕地大坑里的垃圾清理,恢复土地,完成河道修复。 新乡市辉县市 其他污染 (一)关于认为存在虚假整改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针对第二批X3HA202311230007和第十三批D3HA202312040044的群众举报问题,辉县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群众反映问题和线索进行全面调查、落实、整改,已按期完成整改。具体整改事项共有四项:一是经联合调查组到马头口河道现场勘验,根据《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并进一步查阅原运输台账等,上八里村组织人员在马头口河道取料共计11800余方,2013年11月26日,经河南省华中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辉县市分公司(第三方公司)对在马头口河采挖剩余混料进行勘查认定,剩余混料约10800余方。经辉县市人民政府同意,由辉县市水利局委托辉县市三和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国有公司)将剩余混料依法依规处置。二是关于群众反映的上八里村小学东边地块,经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量,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其他林地、设施农用地,共计8.43亩。该地块紧邻河道且地势较低,已荒废多年。由于受2021年“7·20”洪灾冲刷严重,且附近村民长期向该地块倾倒生活垃圾。2023年3月5日,上八里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审议通过,决定以每亩1000元/年价格租赁上八里村小学东8.43亩地块,对其中损毁的5.17亩进行平整,用于修建村民休闲广场,剩余3.26亩目前闲置。2023年12月5日,上八里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专题讨论该地块是进行现状绿化还是恢复原貌事宜,参会人员39人,39人均表示同意进行现状绿化。同时,上八里村组织该地块附近居住的21户进行座谈,对26户进行入户走访,47户群众均同意对该地块进行地面平整绿化。三是2023年11月26日,上八里镇人民政府已按相关要求完成了马头口河道修复。四是2023年12月7日,经上八里镇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决定暂停上八里村朱育宏履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并进行了公示。以上问题整改情况均附有完整的整改资料,不存在虚假整改的情况。
(二)关于希望将上八里村小学东侧耕地大坑里的垃圾清理,恢复土地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群众反映的上八里村小学东边地块为上八里村村民第八小组的荒地,紧邻旅游环线。经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勘测,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其他林地、设施农用地,不属于耕地。由于该地块紧邻河道且地势较低,已荒废多年,受2021年“7·20”洪灾影响,该地块冲刷严重,附近村民向该地块倾倒生活垃圾问题时有发生,对镇容村貌造成了一定影响。上八里村为有效解决此问题,2023年3月16日,上八里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审议通过,决定对该地块进行平整、加高、加固、进行绿化,平整前将村民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用建筑垃圾铺底。2023年12月16日,上八里村对该地块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综上认定,该地块实际为其他林地、设施农用地,举报所称耕地不属实;建筑垃圾未清理情况属实。
(三)关于“希望完成河道修复”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上八里镇已对马头口河道进行了整治,11月26日已完成马头口河道取料段的恢复。同时,上八里镇和各村两级河长按规定开展常态化巡河行动,未发现有盗采情况。
部分属实 上八里镇人民政府加强该地块的环境管理,严禁倾倒垃圾,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解决农村垃圾问题。同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强化村规民约宣传力度,得到群众理解和认可。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18日办结。
关于希望将上八里村小学东侧耕地大坑里的垃圾清理,恢复土地的问题
2023年12月17日,上八里村对该地块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完成,有辉县市元庆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共计清理建筑垃圾57车。12月18日已用土方全部填平。
已办结
67 X3HA202312150040 新乡市卫辉市后河镇台上村村支部书记宋建国镇政府领导在基本农田上建停车场、建房。 新乡市卫辉市 生态 (一)关于在基本农田上建设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2010年卫辉市后河镇台上村村委会建设村小学时占用本村村民宋向臣、宋吉成、宋吉文三家耕地约15亩。2012年初,经时任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对被占用的宋向臣、宋吉成、宋吉文三家耕地置换至台上村南地,其中宋向臣在该地块中有5.7195亩使用权,宋吉成有5亩使用权,宋吉文有4.2805亩使用权。2023年12月16日,卫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对宋向臣地块进行勘测,勘测结果为建设用地。
(二)关于建停车场、建房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2012年,宋向臣在取得使用权后将该地块原有旧房进行翻建,经现场确认共7间平房计200平方米,目前用于卫辉市后河镇台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办公;2条出入通道已硬化,分别为长39米、宽10米,长65米、宽6米,硬化通道用于晾晒粮食和车辆停放;剩余面积2.5亩仍为土地。毗邻的宋吉成、宋吉文地块正在进行大棚种植。未发现该地块及周边建设停车场。综上,旧房翻建属实,建停车场不属实。
(三)关于新乡市卫辉市后河镇台上村村支部书记宋建国镇政府领导参与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经后河镇纪委调查,2018年6月宋建国任职台上村支部书记。其父2012年翻建房屋时,宋建国为一般村民。经卫辉市纪委调查证明,未发现镇政府领导参与在此地块上建停车场、建房问题。
部分属实 卫辉市将举一反三,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出现违法占地现象。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0日办结。卫辉市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破坏基本农田和耕地行为发生。 已办结
99 X3HA202312150008 新乡市新乡县七里营镇东李寨李某某违法占用集体建设用地进行违法建设(建筑面积约为2300平方米),开办无证木材加工厂,噪音、粉尘严重、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并危及京广高速铁路运行安全。 新乡市新乡县 大气 (一)关于违法占用集体建设用地进行违法建设问题
经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经联合调查组核实,该土地性质为建设性用地,该建筑设施为合理建设,不存在违法占用集体建设用地进行违法建设的情况。
(二)关于开办无证木材加工厂,噪音、粉尘严重、造成严重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该举报问题属实。2023年12月16日联合调查组对该木材加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厂主要生产设备有切割机1台、气泵气枪1台,现场有部分产品及原料,该厂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无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散乱污”企业。2023年12月16日,新乡县七里营镇人民政府对该厂下达《关于对新乡县七里营镇东李寨村李江磊木材加工厂实施关闭取缔的通知》。2023年12月18日,经联合调查组现场核实,该厂已经自行拆除设备和清除原料,恢复原状。
(三)关于危及京广高速铁路运行安全问题
经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排查,该木材加工厂厂房距离京广高速铁路约200米,该厂房经自然资源局确认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危及京广高速铁路运行安全的情况。
部分属实 督促该厂拆除设备和清除原料,恢复原状。下步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灰复燃,同时举一反三,在新乡县范围内开展排查,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18日办结。
(一)整改情况
2023年12月18日,经联合调查组现场核实,该厂已自行拆除设备和清除原料,恢复原状。
(二)处理情况
2023年12月18日,中共七里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东李寨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述印诫勉谈话决定(七纪〔2023〕29号)。
已办结 2023年12月18日,中共七里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东李寨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述印诫勉谈话决定(七纪〔2023〕29号)。
101 X3HA202312150007 举报河南省东恒锂电能源有限公司,地点:新乡市凤泉区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环宇电源厂由西往东第一栋楼第二层。该企业未批先建,没有任何环保手续违法生产,属于散乱污企业。 新乡市凤泉区 其他污染 (一)关于企业未批先建,没有任何环保手续违法生产问题
经查,该问题属实。2023年4月13日,该公司与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环宇电源厂就租用1100平方米厂房签订租赁合同。该公司无环评审批、无排污许可证,建设有分容充电设备12台,烘干设备8台,注液设备一台,点焊设备8台,卷绕设备4台,滚槽设备1台,2023年12月5日以来,调试机器期间累计生产的锂电池约3000支。
(二)关于属于散乱污企业问题
经查,该问题属实。2023年12月16日,核查组对该公司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未批先建,在无相关环保手续及治污设施情况下进行试生产,属于“散乱污”企业。
属实 对该散乱污企业进行取缔,凤泉区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死灰复燃。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18日办结。该公司属于“散乱污企业”,已自行拆除,恢复原状。 已办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