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点击次数:1161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苌道卿带队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诉调大厅,封丘县司法调解中心等。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宋克洋代表法院作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调研组就法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县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转变人民群众思想观念,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同时,普法要从娃娃抓起,积极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注重通过早期的法治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道德价值观;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诉源治理合力。要主动与乡(镇)政府及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进行对接,做好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和司法确认等方面的工作,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切实提升诉源治理工作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调解员队伍。一方面要选优配强,把好调解员“入口关”,优先从文化水平高、素质能力强、道德品行好、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中选拔公道正派之人,充实调解员队伍;另一方面,要持续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培训,提高调解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