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点击次数:1135

        10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苌道卿带队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别少杰代表检察院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检察建议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就检察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县检察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提高社会知晓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检察建议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要提高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建议文书的说理性和规范性,做好前期调查,深入研究,注重透过表象找出问题的实质,把握关键环节,提高检察建议办理质效;要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要加强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汇报争取支持,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促进检察建议作用的更好发挥。(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