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2023年第四季度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1345

        12月26日,2023年第四季度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重要会议部署要求,梳理总结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主要成绩,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亮,县人民法院院长宋克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别少杰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平安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针对下步工作,闫建平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政治责任,锚定全县发展目标,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依托“3+9+N+1”工作思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治理效能,努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封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鲁岗镇、留光镇等乡(镇)对2023年以来平安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