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抓好乡村水利建设 润泽群众“心田”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3304

      今年以来,赵岗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水利工程建设相结合,着力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推动全镇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推动小型水利建设。根据群众农业生产需求,紧盯用水、治水重点难题,我镇先后投入资金125万元,动用机械15台,清理整修渠道30公里,打通水系“毛细血管”,共新建10座水闸、4座桥梁;维修水闸8座、泵站2座,有力推动了赵岗镇水利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因地制宜,制定赵岗镇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降低洪灾损失,在秋收麦播期间组织力量共使用排水机械900余台次,田间排涝5200亩、开挖渠道16.3公里确保小麦播种面积稳中有升,助推农业增产、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建立工作专班,依据网格化管理落实河长制,河长每月进行巡河,由水利站将巡河结果统一报送。制作镇村两级河长公示牌镇域内文岩渠、十支渠等沟渠,均竖立了河长公示牌,各项信息一目了然,群众办事有人可寻,有处可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构建完善全覆盖工作格局,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农村新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