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全力创建“三零”工作 筑牢社会和谐基石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3691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的局面,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连日来,陈桥镇积极行动,全面宣传,在全镇迅速掀起“三零”创建宣传热潮。
 
      一是定方案、强部署。陈桥镇结合镇区实际及时制定平安陈桥创建工作办法,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明确了宣传重点、宣传形式、目标任务等,同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三零”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抓重点,促精准。对“三零”宣传涉及的信访、矛调、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分类,由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安监办、民政所等责任部门牵头,联合各村、各企业单位,针对不同群体,分别做好信访条例、矛盾化解、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治安防范等内容的宣传,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三是拓渠道,重结合。把“三零”创建工作与平安建设相结合,通过电子屏、微信、条幅、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在进行宣传“三零”创建工作同时开展禁毒、反诈骗、治安防范、安全生产等知识,全面排查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三零”创建工作参与率。
 
      四、强网格、促稳定。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网格员通过对自己的“责任田”例行“体检”,在政策宣传、矛盾纠纷排查、综治维稳、防范诈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到各类问题主动发现、快速反应、及时转办、高效处理,基本实现日常事务在网格内网络化的高效办理,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我镇“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有效推进,辖区广大群众的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让“三零”创建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社会和谐基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