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 "三个坚持"深入人心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3625

      今年以来,黄德镇围绕省、市、县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全面铺开、全力推进,采取“三个坚持”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践行绿色理念,高起点推动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成立黄德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实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做到底数、问题、目标、时限、措施、职责“六清楚”。构建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包片抓,村“两委”班子具体抓,村组干部和党员带头干,保洁人员包路段,农户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将压力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坚持强化整治力度,高水平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攻坚。
     在全镇开展以“三清理、二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卫生“六乱”集中整治,掀起环境整治热潮,做到陈年垃圾一遍净。“三清理”,即以村为单位,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清理陈年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理道路沟塘垃圾。“二整治”,即对民居庭院整治,对民居房前屋后柴草、生产工具、生活用具乱堆乱放问题等进行整治,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坚持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农村环境整治任务。
      持续完善环境整治管理制度,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作业要求;加强日常监督考核,由镇纪委负责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定期抽检,对于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村给予通报,保障整治成效;引导村民自我管理,建立健全评比激励机制、村民委员会自治制度、相互监督机制,制定村规民约,增强环境整治专项治理的民生动力。
      下一步,黄德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住重点,凸显亮点,体现特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群众过上干净整洁、优越舒适的美好生活。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