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推行综治网格化管理 汇聚平安建设力量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次数:4011

      为进一步强化综治网格化管理,提升对基层社会管理的能力水平,赵岗镇充分将综合治理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地动员全镇力量扎实推进综治末端化建设,随时掌握源头信息、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有效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
      健全运行机制。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将综治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牵头综治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稳定形势,对相关共性工作进行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促进综治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加强信息管理。赵岗镇发挥网格优势,通过对镇区内的民事纠纷、安全隐患等纠纷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开展定期和专项排查,把掌握的不稳定信息及时汇报给综治部门,及时、充分共享信息资源,确保全面、准确、有效地掌控各类治安维稳信息,做到不遗漏、不失控。
      加大治安防控。赵岗镇借助网格化管理队伍深入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并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防范漏洞,不断促进治安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同时,以网格为单元,充分整合派出所民警、网格管理成员、综治干事及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和隐患整治,确保赵岗镇和谐稳定。
      强化社区矫正。通过对接网格化管理,更好地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及时全面地掌握流动人口、违法青少年、归正人员、矫正对象等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变化,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服务,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严密落实帮教、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和减少违法犯罪。(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