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干群合力扮靓乡村颜值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点击次数:3754

       连日来,曹岗乡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六清”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民参与,整洁家园”活动,号召乡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动手,形成党建引领、支部推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坚持党建引领,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曹岗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动员会、多次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包站、乡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和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进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整治。

 

      坚持齐抓共管,汇聚干部群众“大合力”。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乡、村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以一个示范户带动整个组,以一个示范组带动整个村,以一个示范党员感染全体群众,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各村组织挖掘机和保洁队伍以“六乱”为重点,集中开展“六清”行动,在示范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仅对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等卫生进行清理,还帮助保洁队伍清理村组道路杂草、垃圾,既增进了干群感情,也扮靓了乡村颜值。

 

      坚持结果导向,把握宜居乡村“方向盘”。为推动工作落实,乡纪委成立专班,坚持每天入村督导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督导组每到一个村都会到村组干道、沟渠、房前院后、村室内对人居环境详细检查,重点针对秸秆堆、陈年垃圾、杂草、坑塘漂浮物等各类问题详细拍照、记录,建立台账,并及时向村两委进行反馈,要求点对点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彻底整治,整治结果乡督导组实地验收。对于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乡纪委将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全乡通报。

 

      为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曹岗乡将众志成城,加压奋进,继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曹岗提供有力支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