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建好暖心“四好农村路” 架起乡村振兴“连心桥”——赵岗镇全力推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4038

      连日来,赵岗镇以封丘县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为契机,紧扣“四好农村路”建设总基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农村公路基础品质,优化美化路域环境,提升规范化管养水平,竭尽全力铺就惠民利民连心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进而打通赵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任督二脉”。

      一是党建引领强力部署。赵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部署,通过多次召开“赵岗镇'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会”,强调创建意义,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要求涉及的行政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拿出切实有力的举措,压茬推进创建工作,为封丘县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贡献赵岗力量。
      二是讲解政策安抚民心。自我镇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镇分管领导、行政站长、包村干部听民声察民意,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群众宣讲《封丘县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明确创建意义,创建内容等政策顺民心解民忧,助推赵岗镇四好农村路创建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三是创建成果成效显著。我镇严格按照封丘县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紧紧围绕我镇2条县道、8条乡道、12条村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路肩培土、道路养护、环境整治等工作,共出动挖掘机160余台次,发动干部群众1500余人次,培土25万方,已完成目标任务公里数90%。畅、洁、绿、美、安的示范性道路不断呈现在群众眼前。

      “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群众的生活,联系的是党心、民心。赵岗镇正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体目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将农村公路打造成高质量的党建路、产业路、生态路、文化路、致富路,用交通架起乡村振兴战略桥梁,为全面推动赵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