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环境整治:大干快上 日夜兼程 持续推进 提质增效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4399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德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压实职责,落实措施,攻坚克难,抓宣传发动、提干事干劲,抓作战效率、促工作进度,开展“地毡式”清拆行动,充分发挥镇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白加黑、五加二”作战精神,全面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使全镇形成了村村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整治过程中,大家手持工具,在镇班子成员带领下,分组分路段对沿线垃圾杂物、落叶杂草、占道经营、交通秩序、乱堆乱放、小广告、地面不平整现象等进行彻底清理,尤其是对施工垃圾较多的地方,再集中人力,攻坚克难,力求每个整治过的路段都能“干净利落”,整治成果“赏心悦目”,确保公路保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此次行动,黄德镇集中治理、死角攻坚,“全民作战”,管理“到点、到位、到人”,出实策、创新招,掀起一轮又一轮镇村清洁行动热潮。各行政村紧盯重点、对症下药,合力行动、落细落小,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新格局。为公众提供一个了“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当然,黄德镇能够取得这些亮眼成绩,更离不开李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城管局领导干部的用心指导。因为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焕然一新的黄德镇区。
      我镇近期因为镇区主干道实施下水道项目,道路建筑垃圾、黄土、扬尘较多,但机械较薄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明了解情况后,直接派出清扫车、洒水车到我镇进行支援,并且日夜兼程,埋头苦干,为我镇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提速增效。
      目前,黄德镇26个村已基本实现了“净起来、美起来”。大街小巷清扫树叶杂物的群众,农户家中进行厕改和大路两旁修理树干的村民,整修下水道、路沿石的民工,装载着垃圾杂物出村的车辆,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庭院的志愿者,组织带领群众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大整治的党员干部。这是黄德镇随处可见的人人动手、美化环境火热的劳动场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