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应举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3603

      12月17日早上,应举镇召开班子会议传达部署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55个村村两委干部通过“云视讯”参加会议。

      镇长刘清君传达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如履薄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集聚性增多,且冬春季是呼吸道流感高发季节,也是疫情容易扩散、蔓延时期,一定要高度警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斗状态。要坚决杜绝松口气、歇一歇的盲目乐观心理,保持“每天都是防疫日”的精神状态。  

      二是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各项要求。疫情防控要加大宣传,形成防疫共识,要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筑稳疫情防线,要聚焦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重点难点,以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有力举措,全力打好新一轮防疫攻坚战。 

      三是从严从紧,科学建立应对体系。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职责明确,统筹协调,做好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应急指挥工作专班,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工作机制顺畅抓好防疫物资、集中隔离点储备、采样点设置等重点工作。同时,要严格督查考核,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刘清君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谋定而后动,完善各项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务实高效的执行力,立即行动、自查自纠,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举镇党政办  张朝)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