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鲁岗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次数:7701

      自开展农村“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以来,鲁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建立以“党建推动、榜样带动、上下联动、群众互动”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环境,确保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真正把“四好农村路”建成人民群众的致富路、小康路、幸福路

      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鲁岗镇成立“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干部定点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加快“四好公路”建设进程,抽调素质好、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成立工作指导专班,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保障工作标准,坚持定期研判机制,白天推进工作进展、晚上碰头研判,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

      二、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管养水平。成立“四好农村路”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鲁岗镇交通站,负责统筹协调全镇“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实行共同管理、统一养护,及时解决养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清扫保洁制度,制定农村公路保洁方案,领导带头群众参与来促进农村公路环境卫生整治,使得每家每户“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良好局面。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鲁岗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鲁岗镇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实施方案》,在全镇“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0余条,形成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积极氛围,对道路两侧杂草和杂物,进行彻底整理,及时掌握辖区内公路建设情况,总结经验,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确保“四好公路”建设全速推进。

      四、开展集中整治,巩固创建成效。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活动,针对农村道路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占道堆放物品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并将督查情况天天通报,周周总结,确保“四好农村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镇37个村共出动钩机铲车90余台、土方运输车140余辆、党员干部、志愿者850余人次,路肩培土工作基本完成,用地协调工作已基本到位。下一步,鲁岗镇将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四好公路”建设,让群众眼里看到的是高标准“四好公路”,心里想到的是致富路、幸福路。(党政办齐运超)

封丘政府